2012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。那年4月我搬離了上台北的第一個生活圈、8月開了粉絲團、12月在小河岸辦了第一場售票演出、開始了 完全只靠音樂上收入過生活的日子。

所有的決定其實都很倉促,逃離多雨的內湖時,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做讓我做決定。在一個月內密集的看完N間套房後,決定租下眼前這間離捷運站有點距離、有點昂貴的洞穴。

看房時,房東很熱情,當我和他說自己是音樂工作者,很怕吵到人時。他瞪大眼和我說:『這房間好有你們音樂人的緣阿!上一個房客也是做音樂的呢~』、『隔壁住的是個來台灣念書外國人,他很少在家,幾乎都在學校,不要太晚發出聲響都沒問題的。』

那時的我想:『反正我晚上幾乎都在駐唱,主要練琴、錄音時間也都是下午』加上祕密撤離內湖的時間緊迫,因此看了一下房間格局、採光都真的不錯、樓下還是間便利商店,沒多想就租下來了。

剛搬進來的前一個星期,真的是天堂般的世界。不要說下午,有時候晚上工作到比較晚,也都完全沒有人會來敲我的房門,沒多久後我甚至直接和團員在家練團(雙木吉他+percussion),整個只差沒開電音趴而已。

一星期後的某個晚上,正當我還在為眼前的新世界感到雀躍不已,瘋狂刷扣的時候,房門扣扣扣的響了。我放下吉他,隔著房門上的小孔往外探,門的後面是一隻野生的老外,光頭、目測身高1.85m左右、身形壯碩、有點像Stone Clod(絕對不是Cold Stone)。來不及等我開門,他隔著門有點怒的說:『hey it's two O'clock,I have work tomorrow!』還沒來得及找出我腦袋中少的可憐的英文單字回話,『碰』的一聲,老外消失了(是關上房門,不是化成一道煙霧)。

後來我才知道,搬進去的那個星期,老外剛好回美國,意外的製造了一個美麗的錯覺。

然後開始了漫長的惡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黑特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覺得最王八蛋的是房東。故意用錯誤的資訊讓我租下了這間房間,然後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 要我放低音量。『算了,搬走吧!』的聲音在腦袋裡出現過太多次了,可2012年的我在幹嘛呢...喔對!我在準備第一場售票演出、在籌備第一張個人專輯、在為了一個女孩痛的死去活來,天殺得我根本沒時間、心力再去找一間新房子,於是只好在現有的環境找新的平衡點。

然後花了錢做了事前就知道應該沒什麼屁用的隔音、和老外溝通一星期中有哪幾天的白天、下午或晚上他固定不在,我可以把錄音排在那個時段。老外很跩的說:『那就星期五中午12點到下午2點給你吧』。

其實最讓人暴走的點是,根本他也沒有很安靜阿!!老外房間有一組威力剖強大的家庭劇院組,每次晚上他看影集,那個低頻都讓我很想打開Logic幫他Low Cut一下,超轟。時不時的凌晨啤酒趴、最近交女朋友後『烽火連三月、叫聲抵萬金』就不說了...我一直都覺得,每個人都有自己都生活步調、只要不是太over、不是常態,我都不想去敲那扇門、去掃人家興、去問你:『What can I 督 for you?』,所以2年來,我『從來沒有』去敲門和他說:『誒 motherfucker 現在兩點了,你他媽真的太吵了!』

但老外可不降想,完全是一個『你要照著我的規則走,因為在你搬進來之前我就這樣過生活』的態度,我再也沒有在晚上10點過後在房間做音樂,但他還是常在下午兩三點來敲我房門和我說我練琴太大聲、房間外的公共走廊長年累月根本沒人打掃,每一兩個星期我受不了會掃地順便打地板拖一拖,老外若是剛好回家,會敲我房門很不客氣的和我說:『你知道這樣滑倒很危險嗎?』、有時朋友來找我錄音、討論音樂,鞋子稍微擺的離他口近一點,他會直接把鞋子踢的遠遠的。

在他踢飛我朋有的鞋之前,我真的都非常客氣的和他溝通。但在此之後,我每次看到他只想學周星星叫他一聲:『光頭佬!好久不見!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轉回雪兒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老外的恩怨實在太錯綜複雜、一言難盡,還記得不久前在樓梯間遇見他時 還當面問他:『不好意思 想請問你還會在這邊住多久呢?』他還是那付老大的態度,跩跩的回我:『很久很久』

沒想到、今天、留到最後的 是我!是我!!!(喜極而泣阿~~~)

不管怎樣,兩年鄰居一場,現在老外要搬走了,野真的會 衷心的 詛咒他的

 

P.S:文末補個今日特寫 緩和一下情緒好了~今晚都在忙星期天的定裝!第一次話眼線,完全認不得鏡子裡的是誰阿~~~

4444 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arianc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